7-8個月寶寶副食品--怎麼做?

7-8個月的寶寶可以吃些什麼東西?怎麼烹調最好吃?怎麼選擇新鮮食材?這裡全都告訴你!

1.蕃茄通心粉
材料:通心粉3大匙
雞湯5大匙
蕃茄5大匙
做法:
a.通心麵煮熟且爛後,切成小片。再將入雞湯一起燉煮。
b.蕃茄去皮搗碎,最後加入通心麵中,繼續加熱。直到轉化為止。
備註:也可以再灑些蛋黃、起司粉一起食用,增加風味。

2.沙丁魚蔬菜沙拉
材料:沙丁魚乾1大匙
黃瓜泥1大匙
做法:
a.沙丁魚先泡水去除鹽分。在用熱水川燙後,切成細細碎片。
b.黃瓜先洗淨,也先迅速過滾水川燙。再用磨菜板將黃瓜麼成泥狀。
c.沙丁魚細末拌黃瓜泥即可實用。
備註:黃瓜的選擇,應以外皮光華不皺、且碧綠色為佳。

3.豬肝蔬菜湯:
材料:豬肝泥1小匙
洋蔥泥2小匙
紅蘿蔔泥1小匙
蕃茄泥1小匙
菠菜泥1/2小匙
清雞湯少許
做法:
a.將豬肝泥+洋蔥泥+紅蘿蔔泥一起放入鍋裡後,再加入可以淹過這些材料的份量的雞湯,加熱煮熟。
b.待a步驟熟後,加入蕃茄泥、菠菜泥,在煮一會而,就可以餵食。
備註:豬肝的選擇,應挑灰紅色、筋少、有彈性、無斑點、無特殊腥臭味。

4.黃金蛋豆腐
材料:蛋1/2個
雞湯2大匙
黃瓜泥1/2小匙
做法:
a.將蛋打成蛋液後,再加入雞湯攪拌均勻。
b.放入蒸器中蒸熟;若以炒菜鍋蒸煮,必須先將熱氣燒足了在放入食物,用小火蒸煮約6-8分鐘。
c.蒸熟後取出,搭配黃瓜泥食用。
備註:滑滑嫩嫩,小寶寶可以很容易食用的副食品。再大一些年紀,可以加入魚肉、絞肉…等其他食品,增加風味。

5.法國土司
材料:土司1片
蛋1/2個
牛奶2/3杯
奶油少許
做法:
a.土司去邊,十字切成4小片;或是更小,可以一口吃的大小。
b.將蛋、牛奶、與很少的糖混合在一起均勻打散。再將土司片放入浸泡。
c.平底鍋塗上一層薄奶油,用小火煎浸泡過的土司片,注意火侯及適時翻面,別烤焦。
d.最號要起鍋前,在倒入剩餘的牛奶一起煮一下,取出就可以進食了。
備註:也可將土司直接沾滿蛋液,就下鍋煎煮;起鍋淋些果醬、或牛奶就會很好吃了。不過適合更大的孩子食用。
 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