佈置耶誕,漂亮過節!

叮叮噹,叮叮噹,鈴聲多響亮…。耶誕歌聲已經漸漸在大街小巷傳散開囉!似乎,不在家裡掛些彩帶、及閃爍的小燈泡,或是不包些禮物糖果,就不像是在過耶誕節了...

耶誕佈置
  叮叮噹,叮叮噹,鈴聲多響亮…。耶誕歌聲已經漸漸在大街小巷傳散開囉!似乎,不在家裡掛些彩帶、及閃爍的小燈泡,或是不包些禮物糖果,就不像是在過耶誕節了。但是,其實只要我們一些小小的動作、一些小小的巧思,大人小孩就都可以開開心心的沉浸在耶誕氣氛中了呢!

重點式佈置:
  應景的物品,自然就是不能少。例如耶誕紅啦、耶誕樹啦、鈴鐺啦、花圈啦...;這些東西一旦具備了,即使裝飾品不多,也還是清楚的知道耶誕節到了,耶誕老公公要出現了!甚至,可以將桌巾、踏墊、門簾、抱枕都換成紅色、綠色、白色、藍色…等應景色;或是印有耶誕老公公、耶誕樹…等圖案,都會很適合擺在家中點綴,增加過節的氣息!

耶誕樹:
  凡是在家裡放上一株耶誕樹,耶誕氣氛馬上就被襯托出來。而耶誕樹,倒也不一定得花錢到外面買棵塑膠樹回家擺,儘可以挑一棵家裡的稍大盆景來代替,一樣會有很耶誕的效果!不過,只有一棵常綠的樹叢,當然看起來頗是遜色。這時,就要靠裝飾品來點綴點綴囉!

裝飾品:
  所有的裝飾品中,最明顯的,就是一閃一閃的小燈泡囉!一掛上,插上電,節的氣息馬上出現。再來還可以準備彩帶、彩球、襪子、和晶晶亮亮的掛式…等零零碎碎的小東西。可以在將這些飾品繞在耶誕樹上、掛在窗戶邊、天花板上…。不用多,因為全是點綴的效果。如果在家裡的每一處可見的地方,都來些簡單小擺飾,耶誕氣氛,自然就進到家裡囉!嘿!別忘了!如果在孩子的床頭掛上一隻大大的襪子,就更有一種耶誕節特有的神秘與期待感呢!

手工製品:
  其實,您知道最好用的裝飾品是什麼嗎?就是耶誕卡片囉!親朋好友從各方寄來的祝福,不將它擺飾出來實在可惜呀!卡片的放置方式,可擺著、可掛著,總之就是想辦法秀出來囉!也可以跟孩子一起找出幾張照片,然後黏或釘在軟木板、或保利龍上面,再加個裝飾,掛起來、架起來;既是美觀又可以有溫馨的感覺。當然,還可利用緞帶、包裝紙、碎布…,將盆栽、檯燈包起來,加個蝴蝶結,活潑又亮眼哪!還有就是將空盒子、空罐子好好的用包裝紙包一包,變成美麗的禮物,堆放在耶誕樹下,看起來豐富又喜氣…。而且重點是,除了照片每年最好都更換外,這些東西的在回收性非常高。只要在每次的耶誕過後,好好收納,明年、後年、大後年…都是可以再拿出來用的呢!

耶誕活動:
  教堂裡的耶誕氣氛應該會是最安詳的吧!如果可以,建議您可以帶著孩子在平安夜時,走一趟教會,感受一下神聖的空氣!另外,貼心的您,不妨多準備禮物,充當耶誕老公公,分送一下快樂的氣氛!如果更用心,現在這個時候,就可以開始偷偷打探孩子想要什麼東西囉!耶誕節到了!即使沒有耶誕老公公,也是可以給孩子很多驚喜的!

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