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就是藝術館!

有時,我們或許會說:「哎呀!帶孩子去美術館做什麼?他沒學過,我也不懂;去那邊,也是鴨子聽雷呀!」可是,您知道嗎,家,生活,是很容易很藝術的...

  有時,我們或許會說:「哎呀!帶孩子去美術館做什麼?他沒學過,我也不懂;去那邊,也是鴨子聽雷呀!」有時,當孩子撿起地上的一片葉子時,我們或許會很直接的說:「唉唷!髒死了!趕快丟掉…」。

知道嗎?我們很容易因為忽略一些小東西,而也忽視了生活中相當豐富而且多變的「美麗」。

知道嗎?就是一道光,都有他的「美麗」呀!
嘿!抬抬頭,看看從雲堆裡投射出來的光線吧!一道道的線條,是那麼的直,那麼的充滿力量。那你是不是也有看到倚傍在旁的黑影子呢?
嘿!耶誕樹上的小燈泡一閃一閃地很美吧!那你有曾經站在高處,俯看擁擠的城市,那兒的燈火也是一閃一閃的呢!

知道嗎?就是一張紙,都有他的「美麗」呀!
嗨!我們其實都知道,紙不定是一張紙;他也可以捲起來、折起來、揉起來呢!
嗨!我們都知道,紙不一定是一張紙;他也可以撕一撕、剪一剪,然後再拼貼起來呢!
嗨!我們都知道,紙不一定是一張紙;他也可以噴上、畫上、滴上、黏上…各種東西,和各種顏色呢!

知道嗎?就是一片葉子,都有他的「美麗」呀!
因為他的脈絡,因為他的顏色、因為他的季節

知道嗎?就是一件衣服,都有他的「美麗」呀!
因為他的折紋,因為他的搭配,因為他的線條

知道嗎?就是一片砂土,都有他的「美麗」呀!
因為他的數大,因為他的細碎,因為他的輕盈

知道嗎?就是一樘窗子,都有他的「美麗」呀!
因為他的清透,因為他的封閉、因為他的軌跡

那麼,你是不是也可以看得出來,為什麼就是一隻甲蟲、一雙破鞋、一根枯枝、一棟建築…,都有他的「美麗」呢!還有唷!「一」不一定等於「一」唷!因為他可以是一片、一根、一球…;但也可能是一堆、一叢、一疊…。

找找看、說說看、想想看、做做看!睜開眼、放開心,好好欣賞生活中每一處角落,管他是亮的、暗的;大的、小的;美的、不美的…。仔細讀讀生活中的藝術吧!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