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媽媽南台灣一日遊

秋冬季節,相對於天氣總是不太穩定的北部,南部民眾就比較有福了,穩定的天氣,加上舒適的氣候,最適合假日出外走走了!就讓我們引領您到充滿魯凱風情的茂林風景區,及梅花飄香的梅山公園,去領略一下南台灣迷人的風情!

  秋冬季節,相對於天氣總是不太穩定的北部,南部民眾就比較有福了,穩定的天氣,加上舒適的氣候,最適合假日出外走走了!

茂林--悠遊人間仙境,盡享魯凱風情

茂林情人谷:高雄縣茂林鄉多高山峻嶺和茂密森林,有非常豐富的景觀資源,如:吊橋、瀑布、曲流、山川、峽谷、岩雕等等,近年來已逐漸發展成南台灣旅遊勝地。在茂林林道中,短短9公里卻美麗不斷,令人驚艷不已!其中,最著名的是情人瀑布,一匹絹秀的瀑布自山壁流下,搭配清澈的潭水、青翠的林木和雅致的涼亭等景觀,好像大自然中的一處清幽樂園。

多納村:距茂林入山管制站3公里處的多納村,是台灣魯凱族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點。由於景色原始自然,四周環山繞水,彷彿一處人間仙境。在這裡到處可見原住民以石板搭建而成的傳統住屋--石板屋,以及魯凱族最具代表性的百步蛇木雕與石雕圖騰,還可在村中參觀原住民的傳統工藝,如陰壺、陽壺製作,以及手工編織月桃蓆等,令人大開眼界,見識到原住民文化之美。更進一步一探幽徑,還有神秘幽靜的鐘乳石山洞,不禁令人嘖嘖稱奇,讚嘆大自然的渾然天成是如此令人陶醉!

多納溫泉:遊過了多納村,循林道走到盡頭還可到多納溫泉泡泡野溪溫泉三溫暖。泉水自岩壁中流出,水質潔淨清澈,大人、小孩皆徜徉在這片天然山水之中,旅程的疲勞頓消,但孕婦只能泡泡手腳,讓走了一大段路的腳丫子休息休息,恢復順暢的循環,然後滿足地打道回府囉!

  因為茂林之旅多在山林中漫步,因此秋冬時節的保暖衣物不可少,也可自備簡便的食物、飲水,在大自然的席地上野餐,別有一番野趣風味哦!

開車:從楠梓交流道下,循22號省道東行至高樹,左接27號省道經大禁橋,右轉往茂林,即可抵達茂林風景區管理所,交流道至此44公里。

梅山公園--賞梅飲梅冬之情

  梅山公園位於嘉義縣梅山鄉,佔地6公頃,在冬天時節,正是園內梅花、聖誕紅盛開的季節,其他季節則有牡丹、杜鵑、桃花、李花綻放,花香四溢,賞心悅目,漫步其中,如入仙境。

  公園依山而建,沿鵝卵石步道而上,首先抵達介壽亭,亭內有石桌、石椅,清風徐來,遠眺山景,蒼翠優美。旁邊有一座梅亭,在梅花盛開的冬季,在此賞梅花、飲梅茶,真是人生一大快事;梅亭還販售各種梅茶、梅精等飲料及特產,可立即品嘗,也可買回家慢慢享受。再往上還有望鄉亭,可以飽覽純樸的梅山鄉,令人心曠神怡,一洗平日的辛勞。此外,梅嶺的獨特的香噴噴料理─梅子雞火鍋,可是全省獨一無二的,來到此地一定要好好品嘗一番;再加上花台、兒童遊戲區、步道等景觀設計,梅嶺堪稱是南台灣休閒的好去處呢!
開車:從大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沿162縣道東行經大林、崎頂,右轉台三線省道,不久即抵達梅山,由交流道至此約13公里。
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