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孕媽咪,肌膚水噹噹

「黑斑」!「雀斑」!天哪!懷孕讓我變醜了!難道就不能當個肌膚水噹噹的孕媽咪嗎?誰說的?就有辦法讓妳的肌膚水嫩美白喲!

為什麼懷孕時會長黑斑及雀斑?
懷孕時由於雌激素和黃體激素分泌增加,會刺激黑色素分泌,因此在孕婦的臉上、乳暈、乳頭、腋下、外陰部、腹股溝及大腿上方內側都有變黑的現象,而且從恥骨至肚臍的腹部中央會出現一條「黑紋」。這些黑色素沉著大多會在產後逐漸消退,因此準媽媽不必過於擔心。

懷孕時如何讓肌膚水噹噹?
雖然說懷孕時黑色素沉著這種生理變化是不可避免的,但仍有一些護膚方法能讓孕媽咪擁有水噹噹的美白柔嫩肌膚:

1.做好防曬工作:
準媽媽應避免長時間曝曬陽光,外出時盡可能待在陰涼的地方、塗抹防曬乳液(SPF15以上,日曬前30分鐘就抹上)、撐陽傘或戴大帽子,並盡量避免在陽光最強的上午11點至下午3點外出。如此即可減少黑色素的產生。

2.攝取均衡的營養:
均衡的飲食能使肌膚獲得充分的營養,使肌膚更有光澤與彈性。尤其是維他命A、B6、C、D更為重要,可在牛奶、蔬菜、水果中獲取;並應避免攝取刺激性飲食(如口味太重、太油、刺激性太強等食物),以免刺激肌膚。

3.注意清潔、按摩肌膚:
洗澡、洗頭、洗臉不只能使肌膚保持清潔,還能促進血液循環、消除疲勞,若能加上適度的按摩動作,效果更好。此外,要注意身體清潔用品的選擇,以含有天然保溼成分的較佳;洗完後,趁肌膚還濕潤的時候,在全身塗抹保溼乳液,可讓全身肌膚光滑柔嫩。

4.注重臉部保養:
以無刺激性的洗面乳來清潔、按摩臉部,若用含香精、酒精、磨砂顆粒,或較油的洗面乳洗則會刺激臉部。洗後塗抹收斂水及保溼乳液,每天睡前及醒來一定要做好這些保養,其餘時間則依臉部乾燥或乾淨與否的情況而定。切記冬天與夏天要用不同的保養品,冬天要用滋潤性較強的,夏天則用較清爽的乳液。

5.適當而正確地化妝:
適當地化妝能讓孕媽咪的氣色看起來更好,但要注意選擇水性且有保溼成分、無刺激性香料的化妝品。淡妝即可,因為濃妝會妨礙皮膚呼吸;而且晚上或睡前一定要徹底卸妝,皮膚才能好好透透氣,否則殘留的化妝品將造成肌膚更大的負擔哦!

6.保持愉快的心情、充足的睡眠:
壓力與失眠是肌膚的大敵,唯有心情愉快、睡眠充足,肌膚才能保持自然美。

延伸閱讀│
打破妊娠紋的迷思:
預防妊娠紋,中醫師會提供什麼建議呢? 
撫平惱人的妊娠紋,體重控制、按摩都有效! 

皮膚搔癢out、孕期水噹噹:
孕婦為什麼會皮膚癢,不用藥要怎麼預防呢?
懷孕時皮膚過敏,但擔心藥物副作用,如何減緩?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