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媽咪的內在美

懷孕時只要準媽媽覺得原來的胸罩已經太緊了,就得考慮換新的胸罩了,以避免乳房被過度壓迫變形、胸罩肩帶壓迫頸肩;但也不能換太大的胸罩,以免乳房下垂。那麼該選購什麼樣的胸罩,才能讓準媽媽既舒適,又能維持優美、尖挺的乳形呢?

  「內在美」指的就是女性胸罩。懷孕媽咪想要讓偉大的胸前輕鬆一點,並維持乳形優美、乾淨舒爽,且準備將來餵母奶,就必須選購適當的貼身胸罩。怎麼選呢?來看看吧!

孕媽咪何時該換胸罩?
  懷孕時需要換大一點的胸罩嗎?相信這是準媽媽們共同的疑問。大家都知道懷孕之後乳房會變大,至於何時開始變大,每個孕婦的情況都不太一樣;有的三個月之後就感覺變大了,有的則五個月之後才會感覺變大。只要妳覺得原來的胸罩已經太緊了,就得考慮換新的胸罩了,以避免乳房被過度壓迫變形、胸罩肩帶壓迫頸肩;但也不能換太大的胸罩,以免乳房下垂,到產後要恢復優美的乳形就比較困難了。

  此外,懷孕之後準媽媽的乳頭會變得比較敏感,甚至會有疼痛的感覺,所以必須作好保護,可使用乳頭襯墊以避免乳頭過度磨擦。而且懷孕五個月之後,大部分準媽媽會有乳狀的分泌物,這就是「初乳」,不需要去擠它,只要擦乾淨即可;但妳也可以使用泌乳片,以便經常更換,而不會讓乳汁沾濕胸罩。

  所以,懷孕期間除了配合漲大的乳房須適時更換合適的孕婦胸罩外,其他如乳頭襯墊、泌乳片的選購以及乳房護理(保持乳房乾淨,洗澡時利用沐浴泡沫或平時用潤滑油為乳房做環形按摩),都是孕媽咪不能忽略的重要課題,才能讓準媽媽既舒適,又能維持優美、尖挺的乳形。

孕媽咪選購胸罩的秘訣
‧ 最好選擇可以調整背扣、肩帶長短的胸罩為佳,因為越到懷孕後期,乳房還會繼續增大,可視自己乳房漲大的程度,隨時調整背扣及肩帶。

‧ 在材質方面,應選購上半部縷空的半罩式胸罩,及可伸縮的布料,不但能伏貼胸部,又能保有乳房持續漲大時的彈性空間。此外還要選擇吸汗性佳(因為孕婦很容易流汗)、易透氣的棉質胸罩,以避免出現皮膚溼疹。

‧ 要選擇寬肩帶、有鋼圈的胸罩,這樣才能托住乳房、減輕肩頸部的負擔,而且支撐力佳。胸罩的鋼圈必須注意要能完整包覆住乳房,以避免鋼圈壓到乳腺,而影響到準媽媽的舒適度及乳汁分泌。

‧ 如果想要餵母乳,可以選購餵乳專用的胸罩,而且懷孕34週之後再買即可,以免乳房漲太大,尺寸不合。餵乳專用的胸罩可以從前面開,餵母奶比較方便。

‧ 生產過後,有的媽媽乳房就變豐滿了,有的則會恢復到原來的大小。所以懷孕期間不要買太多胸罩,夠替換就好,等生產完一段時間,乳房大小較固定後再買合適的胸罩。

‧ 以上各種胸罩都可以在孕婦服裝用品專賣店,以及一些名牌內衣媽咪專櫃買到。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