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磁波對胎兒傷害大!

常聽新聞報導說:電磁波會造成流產、胎兒畸形、腦部發育不良,以及日後兒童期罹患癌症的機率增加。這些聳動的報導,讓準媽媽們心驚膽跳,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使寶寶身陷電磁波的危機之中。

  常聽新聞報導說:電磁波會造成流產、胎兒畸形、腦部發育不良,以及日後兒童期罹患癌症的機率增加。這些聳動的報導,讓準媽媽們心驚膽跳,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使寶寶身陷電磁波的危機之中。

懷孕初期要特別注意防範電磁波
  雖然目前電磁波對人體的傷害還未完全證實,但準媽媽腹中的胎兒是非常脆弱的,準媽媽還是必須做好防範措施。尤其是懷孕的頭4個月,因為正值胎兒器官發育、組織分化期,特別容易受外在的影響而有導致畸形的可能;4個月之後雖能比較放心電磁波對胎兒的危害,但必須擔心孕婦若長時間暴露在電磁場中,她生下的小孩日後比較容易罹患癌症。所以孕婦必須隨時注意遠離會發射出電磁波的電氣產品。

電磁波傷害胎兒的案例
  加拿大就有這類事件發生,1979-1980年在多倫多明星社廣告部門,操作電腦的7位孕婦中,有4人生出畸形兒。同一時期在美國德州某公司的電腦中心,12名孕婦中有7人流產,一人早產生出死胎。經由美國研究發現,每週使用電腦28小時以上的孕婦,自然流產率高達80﹪。這項研究立即引起全世界女性電腦用戶的恐慌。

  後來在北美及歐洲又有女性電腦操作員出現集體流產、懷孕異常等現象,引起世人高度關注。

  1990年美國又有研究發表:使用電毯的孕婦生出罹患腦瘤的孩子是正常的2.5倍。1995年又有以下說法出現:懷孕初期3個月使用電毯的孕婦,生出先天性尿道異常的嬰兒是正常的10倍。

  由此可見,長期或大量接觸電磁波的確會傷害胎兒,孕婦必須嚴加防範!

孕婦應盡量遠離高電磁波電器
  現代家庭常用的微波爐、電磁爐都是電磁波輻射偏高的電器,因此孕婦應盡量避免使用,必要時可請家人代勞。若非使用不可,則必須技巧性地降低電磁波的傷害,例如:當食物以微波爐微波過之後不可以立即打開爐門,必須等1分鐘之後再打開爐門,以免受到裡面殘留電磁波的影響,在微波的當時也要盡量遠離微波爐(2公尺以上);孕婦也須盡量遠離電磁爐,而且在拿走鍋子之前要先關掉電源,因為空盪盪的爐面之電磁波輻射量最高。

  此外,孕婦使用電腦一週不可高於20小時,也要距離電腦50公分以上,尤其不可站在電腦背後;盡量減少使用大哥大,尤其不可將大哥大放在肚子附近;對於電視機、電冰箱、影印機也是一樣,要盡量遠離,並減少使用時間。

  雖說電磁波對胎兒的傷害仍有極大的爭議,但只要不過度使用,其電磁波輻射對健康的傷害則是微乎其微,準媽媽們也不必太過杞人憂天,但減少使用時間及保持安全距離則是不變的原則!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