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所不在的殺手-電磁波

「電磁波會致癌」、「電磁波會導致胎兒畸形」、「電磁波嚴重襲擊人類的健康」……。看到這些聳動的字眼,令人驚悚。更可怕的是-電磁波無所不在!

  「電磁波會致癌」、「電磁波會導致胎兒畸形」、「無所不在的電磁波嚴重襲擊人類的健康」……。看到這些聳動的字眼,令人驚覺到--莫非電磁波是二十一世紀的新流行病?!

什麼是「電磁波」?
  顧名思義,電磁波就是由電波、磁波兩種波紋組成,會包圍電源而形成「場」,稱為「電磁場」。

  電磁波依其波長不同,可分為高週波(波長較短)、低週波(波長較長):
高週波:有χ射線、γ射線、紫外線、紅外線、太陽光線等。
低週波:有微波(例如行動電話、微波爐、雷達)、電腦及電視、冰箱、電磁爐、吹風機等家電,以及輸電纜線等。

電磁波對人體的八大傷害
1. 會引發妊娠異常及胎兒畸形。
2. 會促進細胞癌化作用。
3. 會引發高血壓、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。
4. 會引發癡呆症。
5. 會使荷爾蒙分泌不正常。
6. 會使體內鈣離子大量流失。
7. 會導致電磁波過敏症,包括:噁心、嘔吐、頭痛、頭暈、失眠、神經衰弱、壓力感、皮膚癢、臉頰發熱、多汗等等。
8. 會使人緊張、憂鬱,導致自殺病例增加。

小心!這些東西會放射出電磁波
  以上所列舉電磁波對人體的傷害雖爭議仍大,也難以證實,但為防範於未然,我們仍須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。首先,就是要認識哪些東西會放射出電磁波?

電腦設備:電腦背面與兩側的電磁波,都比電腦的正面來得強,尤其背面是電磁波最強之處,因此不宜太過接近電腦。

通訊產品:包括大哥大、一般電話,其中無線電話所放射出的電磁波比有線電話來得強。

家電及辦公室電氣產品:包括電視、電冰箱、冷氣、日光燈、吹風機、微波爐、電磁爐、電毯、影印機、印表機等等。

輸電纜線:美國有報告顯示,科羅拉多州丹波市的輸電纜線附近,兒童罹患癌症的比率較正常多出3倍。台灣和日本也有不少這類的事件發生。

  當然,我們不可能矯枉過正地不使用這些產品,而且像電視、冰箱等家電所產生的電磁波對身體之影響是微乎其微。但是因為我們身處在電氣產品充斥的現代,電磁波幾乎無所不在,我們應該懂得保護自己,尤其是孕婦肚中的胎兒及成長中的孩童更是脆弱。所以還是要盡量縮短使用時間、保持安全距離(1公尺以上,電視則要保持2公尺以上),如此既能享有這些產品所帶來的便利,又能避免可能的傷害!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