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變成高血壓?

近幾年來,由於產前護理技術的提昇,發生率已大為減少。美國子癇症的發生率已降為零。然而懷孕引起之高血壓目前卻仍高居母親死亡率的第三位…

  近幾年來,由於產前護理技術的提昇,發生率已大為減少。美國子癇症的發生率已降為零。但是懷孕引起之高血壓,目前卻仍高居母親死亡率的第三位。

  妊娠誘發性高血壓是最常見的孕期高血壓性疾病,典型的症狀是高血壓、蛋白尿、水腫。通常高血壓的症狀最先出現,因此成為診斷的主要依據。
  
  妊娠誘發性高血壓的定義是妊娠後半期,先前高血壓正常的婦女此時血壓上升至140mmHg;另一種定義是收縮壓上升30mmHg以上或舒張壓上升15mmHg以上。這種血壓的變化必須是測量兩次以上均得同樣的結論,兩次間隔至少6小時。

  妊娠誘發性高血壓發生率為妊娠之5%-7%。對於年輕的孕婦及低收入的婦女,罹患的危險性為10%-30%,對於有慢性高血壓之孕婦為25%-35%。

資料來源:長庚醫院婦產科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