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小孩,幫助父母成長!

或許您的第一個寶寶是在期待許久後出生﹔也或許是在措手不及的情形下,送到您的手中。但不管您是準備了好久,還是根本沒有準備好,但不論如何,孩子的出生,就是父母成長的泉源。

或許您的第一個寶寶是在期待許久後出生﹔也或許是在措手不及的情形下,送到您的手中。但不管您是準備了好久,還是根本沒有準備好,但不論如何,孩子的出生,就是父母成長的泉源。對媽媽而言,或許生活的重心會完全的改變,對爸爸來說,也更體會了另一種的責任。然對整個家庭而言,在生活的安排與整頓上,更是要做最大幅度的調整。

1.保護和養育一個小生命,使女性生命產生巨大的轉變:
尤其是第一個孩子出生,對一個女性改變將會是最大的。就像是在人格轉變上、生命價值觀上、家庭關係中,都會有不一樣的觀察角度﹔甚至會發現,他們可能開始喜歡找當媽媽的人作朋友,並且縮衣節食只為買孩子的生活用品。媽媽真是將她最充足的母愛,完整的放在孩子的身上。

2.有苦有樂作父母:
或許您會抱怨生了小孩,不但是要花許多錢,連在生活上都會被小孩綁得死死地。但其實,當您真的有機會和小孩一起感受那種情感相連的幸福,一定會有很大的滿足感!對一對溝通良好的夫妻來說,一同分享養育小孩的快樂,會使夫妻關係更好。但如果二人對小孩養育態度不同,或任何一方過度專注在孩子身上...等,而忽略另一半的種種問題,也可能會使夫妻關係改變。但是,如果本身是有問題的婚姻,或許會因為孩子的出生,而更顯複雜了。畢竟似乎是要先提供完備快樂的家庭氣氛,孩子的成長才會更順利,而婚姻生活也才能更顯豐富!

3.和祖父母互動機會更多﹔也容易和孩子同學的父母變成好朋友:
尤其是在今天雙薪家庭如此多的社會中,寶寶交給阿公阿媽照顧的機會就更多了。或是年長的父母也會非常希望可以常常親近孫子孫女,進而增加爸爸媽媽與自己的爸爸媽媽接觸的機會。另一方面,也會因為對孩子的關心,而更注意社區、學校...等,所舉辦的多項活動﹔也因為要吸收更多的資訊,所以擴大了人際範圍﹔社區的鄰居,學校的爸媽...,都有可能成為交友對象。

4.高齡父母高興迎接小孩:
年過30歲才擁有孩子的父母,或許生活安定了,工作收入穩定了,所以在經濟能力上,有可能供應小孩較多的東西。而高齡媽媽也會對孩子得成長與生活,有更多的敏感度﹔高齡爸爸的成熟度,也促使他對太太及孩子有更多的體貼與關心。

最新觀點
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