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肢外傷的原因為何?

四肢外傷的原因為何?

依序為墜落、割傷、壓碎傷、車禍等,這與以頭、胸腹部為主的傷害原因不盡相同,若將上述原因再加以細分,則可知小孩最常在遊戲時跌下或被推倒而受傷。

一、墜落
小孩最喜爬高爬低,初生之犢不怕虎,鞦韆、單槓、溜滑梯、搖浪板、牆、樹、家具如桌、椅、窗台、床、樓梯等,均可為危險之處,家長不留意,或小孩子單獨在家時,最容易出問題。目前流行的越野腳踏車,也頗具危險性。

二、割傷
最常見的為小孩不知天高地厚,拿起水果刀、菜刀、削鉛筆刀就切、就割,一不小心就割到自己,另外被玻璃碎片割傷的也不在少數。

三、壓碎傷
以被鐵錘、絞肉機、洗衣機、電扇及其他機器等弄到為主。

四、車禍
以小孩在過馬路或因無適當場所而在路邊玩耍時被汽車撞到為多,其次為被摩托車所撞、坐在車內與他車相撞者其次。國內幼稚園的娃娃車經常過度擁擠,且無安全帶等安全設施,尤其容易使小孩受傷。

一般而言,大一點的小孩其受傷多在戶外的遊戲場所,小一點的小孩則多在家裡屋內。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