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的寢具,怎麼挑?

為寶寶選擇寢具是有很大的學問呢!購買時,一定要把握住「實用及安全性更重於美觀性」的原則,才能保障寶寶的安全!

為寶寶選擇寢具,就像是選床一樣,是有很大的學問呢!而且,寶寶用品,通常實用及安全性,會更重要於美觀性;所以,當我們在購買時,一定要把握住這樣的原則,才不會對寶寶身體或健康造成另外的傷害。

床單,怎麼挑?
爸媽可以多準備3~6條的棉質床單,並且以方便清洗、快乾、不須整燙的為主。如果不想床單隨著寶寶的扭動而弄得一團亂,除了可以買尺寸較大的床單,以預留更多的床單可以反折到床墊下;也可以將床單的四個角打結後塞到床底下;或是現在市面上也有四個角都縫製鬆緊帶的裝備,都會是解決床單亂跑的好方法唷!另外床單下的床墊,套上一層堅固又厚的塑膠套,可以作為防水用。即使是寶寶的尿布漏水了,只需換上新的床單就囉!

棉被,怎麼挑?
首先,檢查棉被或毯子有沒有脫線狀況;如果有,就必須將線頭剪掉,以防止寶寶的手腳被這些線纏住。另外,如果是包裹小嬰兒所準備的毯子,可以選擇較薄的薄棉毯,既容易包裹,透氣輕薄的感覺,也會讓寶寶比較舒服。但在包裹時,不該只留一個小洞給寶寶,這樣容易有窒息的危險。如果,是給再大一些的寶寶蓋的棉被,可以使用睡袋型的棉被,或將棉被的兩邊塞到床墊底下固定,都可以防止棉被被寶寶亂踢踢掉了!

再來是舊的棉被及毯子,可別急著丟掉囉!這些都是可以再被當作墊被或床單來使用的呢!

枕頭,怎麼挑?
對還無法用手支撐身體的寶寶來說,枕頭最好不要使用。因為有可能寶寶的猛一個轉頭或翻身,然後將臉埋在枕頭上,很容易造成窒息的危險。

這些寢具的選擇,自然是以純棉的材質會最舒服;而且,提醒爸媽多準備幾套,以方便寶寶在床上吃喝啦撒時,能有足夠的後備軍力可供使用。此外,也請勤於清洗寶寶所使用的寢具及衣物;以盡力為寶寶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與健康環境。

最新觀點
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