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愛喝ㄋㄟㄋㄟ的發展小叮嚀

哺餵母乳時,媽媽和寶寶的身體接觸能增進親子之間的親密關係。不論媽媽是否哺餵母乳,在出生的那一刻,建議讓寶寶吸吸媽媽的ㄋㄟㄋㄟ喔。

發展小叮嚀
*親餵母乳是最經濟、最安全衛生的哺餵方法。而母乳中的多種抗體,不但增加寶寶抵抗力,亦可降低疾病與過敏的發生及死亡機率。

*嘗試餵母乳的媽媽最好在寶寶哺育習慣建立好之後再使用奶嘴(包括奶瓶),以避免寶寶發生乳頭混洧,讓哺乳無法成功。

*新生兒在吃與睡上都極不規律,建議在前一、兩個月時,寶寶餓了就餵。而爸媽只要觀察並做記錄,過一陣子會日漸規律,一但有跡可循,就可以在固定的時間哺餵寶寶囉。

*嬰兒在吸奶時常會將空氣吸入,所以餵完奶之後,一定要為嬰兒拍背,直到打嗝為止。拍完奶之後,不宜讓嬰兒馬上做劇烈遊戲或直接平躺在床上睡覺。

*運用奶瓶哺餵時,需要特別留心奶嘴洞口的大小狀況,要隨著孩子的進食量而逐步的修正,洞口過小或過大均會造成嬰兒的情緒反應,這也是造成哭鬧的原因之一。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