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的胎記,跟一輩子?

如果您的寶寶生下,臉上即有著不大不小但清清楚楚的胎記,您是否會有些擔心?不是因為他不夠美麗,只是擔心他長大後會不會因為這個胎記,受人嘲弄、有傷自尊心…。

不怕寶寶臉上有胎記
  如果您的寶寶生下,臉上即有著不大不小但清清楚楚的胎記,您是否會有些擔心?不是因為他不夠美麗,只是擔心他長大後會不會因為這個胎記,受人嘲弄、有傷自尊心…。

  您知道嗎,其實有胎記的寶寶為數不少,而現代的雷射治療技術,的確可以在寶寶新生、還十分年幼時,透過沒有病痛方式,為寶寶去除多種形式的胎記唷。

  事實上,根據美國紐約大學醫學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,用雷射去除臉上胎記的技術,早在五年前就漸漸成熟,並且特定針對嬰幼兒使用,不論是臉頰、頸脖、還是嘴唇四周,甚至也會出現在寶寶的手腳、掌心。這些深深淺淺的印記,會隨著寶寶長大而長大,面積將漸漸擴增,換句話說,在寶寶越小就處理,似乎比較適當。

  所謂用雷射去除斑記,也就是透過雷射光射入胎記部位的皮膚,阻絕那些造成皮膚表面產生異樣顏色的異常血管。即使只有幾個星期大的新生兒,也可以進行這項治療過程,當然,他們必須能夠維持不動的姿勢,感受幾秒中微微光線刺在臉上的感覺。「就像是沙子,輕輕灑在皮膚上、或是不小心拉斷幾條橡皮筋彈到的感覺吧。」專業醫師這樣形容。

  提醒爸媽的是,這個方式雖然有效,但並不是所有寶寶都適用。在某些狀況下,小病人也必須注射鎮靜劑;同時,進行雷射治療除了價格不便宜外,另一方面,十幾次的治療過程恐怕是少不了的唷。專家建議爸媽,必須慎選有足夠經驗的醫師,尤其面對的是家中心愛的小寶寶,醫療技術和醫師經驗,都是同等必須的。

  不過,寶寶能不能夠接受自己的胎記,重點在於爸媽、寶寶週遭的人,是如何看待寶寶的臉?決定要給寶寶進行這類似的治療過程時,爸媽所抱持的心態很重要呢。同時,寶寶對人美不美、好不好的認定,也是從爸媽言談舉止透露出的價值觀中學習的唷。即使天下沒有父母不認為自己的孩子長得不好,但如果爸媽不能接受自己,天天念著要不要去除疤痕啊、要不要增高啊、要不要減肥、隆鼻、畫眉,很自然的,寶寶就會用這樣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長相、判斷別人的模樣了。寶寶的自我認同價值和自信心,很大一部份就是來自於,他能夠完完全全被爸媽、被其他人所接受、尊重,不論他長得像誰、臉上有沒有不同顏色的胎記、也不論是不是真的有所缺陷。疼愛寶寶,也教導寶寶,體會自己的價值不只是臉、身材而已,而是有著溫暖的心,有著許多驚人的潛力!
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