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一直哭,怎麼辦?

這裡有幾個能夠快速制止寶寶哭泣的方法。

這裡有幾個能夠快速制止寶寶哭泣的方法。

先猜猜寶寶為什麼哭
每個寶寶都有不同的個性、不同的喜好,因此,建議您不要完全套用帶第一個孩子的經驗在第二個孩子身上。嘗試的精神很重要,您需要不斷猜想寶寶究竟是怎麼了,餓了、痛了、還是生氣了,才能有適當的對應和安撫方法。

抱抱寶寶動動身體
不論寶寶為了什麼原因而落淚,給寶寶溫暖的懷抱都是需要的。抱著寶寶搖啊搖、稍微走動,可以讓寶寶感覺輕鬆一些。或者,您可以輕輕動動寶寶的手腳,幫他換個姿勢,這時寶寶可以舒展一下、喘口氣,也許就舒服一點。

對著他不停說話
聲音,是轉移寶寶注意力的最佳刺激。當寶寶哭得用力至極時,您可以先想辦法轉移他對不舒服感覺的注意力,像是對他說話、唱歌、拍拍玩具、放音樂;當寶寶和您都不再因為哭聲感到焦急煩躁時,會比較容易找到引起寶寶哭的癥結。其實,平日您也可以用這個聲音方法,吸引寶寶的注意力唷,甚至像是吹風機、水龍頭、音樂玩具,凡是有聲音的動作、物品,都可以讓寶寶專心好一陣,也給寶寶安心的感覺喔。

改變環境
另一會引起寶寶興趣的,是環境的改變。如果寶寶哭時,您在室內,可以走到陽台或是街上,如果您在暗暗房間裡,您可以開燈或是到另一個不一樣的空間裡。寶寶對環境的改變,通常是好奇而且敏感的,因此這樣的轉換,能夠讓寶寶稍微忘記他的不快。

保持好心情
這是最難但是最好的方法。寶寶的哭,是爸媽耐性的強敵和大考驗。不要因為寶寶哭了,自己也跟著煩躁起來。就當作是一個小遊戲和挑戰開始吧,仔細聽寶寶這回是急促地哭還是微微的嗯啊而已?他的哭聲有什麼樣的節奏?您不但會更加了解寶寶的語言和需要,還會驚訝寶寶的肺活量和耐力唷。

  保持好心情,其實要從平日就開始練習唷。因為啊,你會發現,不會說話、不會表情的寶寶,哭聲,將是您一天裡最常聽見的配樂呢。加油,各位辛苦的爸媽!

已複制連結
已收藏